猛猫啃jio

咕咕咕咕咕咕咕咕(doge)

醉翁之意

ABO

抱的这位大大的ABO专有名词>>>>> @黑色金纹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^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^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^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位大大

感谢(鞠躬)

一点点背景补充。

西汉时期,韩国:乐浪郡。

小八信引(信息素):马奶酒(马乳)

金匮信引:葡萄酒

乾离: A 和元:B 坤洚:O

    烟雨亭台,滴在青石瓦上脆响,亭中一人,纤长如玉雕的手指轻触蛋白瓷的杯子,竟让人无端羡慕起那杯来 “八爷” 仆役轻言细语,生怕惊动了这位 “老爷让来传,到时辰了” 徐明浩把杯子放回石桌上,咯嗒一响,一缕湖风自亭中过,卷起青丝迷了眼,抖了抖身上金丝滚边的衫子,这亭台山色怕是难见了。

    长安市井日里见得多的是达官贵胄,天字皇商的徐家此行并不张扬。东市的张屠户是个碎嘴子,闲里跟同行谈“梨木雕花窗,罩一层徐字号绣角的纱,隐隐绰绰地看不真切,只记得风一吹,那是上好龙涎香的味啊,我张某,大字不识一个,香料可是认得齐全。" 众人皆笑他一届莽夫竟识些女人家物什。

    徐明浩拢小毡,执一小册,和田暖玉的缀角晃悠着闪过他的视野。“八爷” 车夫拉了缰 “到乐浪了。” 徐明浩复又抬起头,翘角吊楼,悠悠碧野,同却又是不同了。

    “少爷,老爷唤了。” 一小厮立于门边,战战兢兢地哆嗦出声,“管他”  男子斜倚在刺花鸟方枕上,微敞胸襟,露出内里沟壑分明的肌理,略有些小麦色的皮肤更是为他添了一层异域风情,“老头自己应付不来的事又推我上去顶,缩头乌龟一只。” 微微低沉的嗓音蹭着小厮的头皮过,醇厚的葡萄酒味散在空气里,小厮立时就站不稳了,摔在地上,男子捏住小厮的下巴,“但是就算老王八是个怂货也绝对不是什么货色都往我身边塞的蠢货。” 说着凑近小厮的颈边闻了闻,“恶心,滚出去。” 小厮拼劲最后一丝力气爬出房间,男子提起桌上没喝完的一壶,从窗口一跃而下,惊地楼下一片鸡飞狗跳。

    “金珉奎!” 金老爷手里攥着账单,从前厅直奔内院,“小子给我站住!” 金珉奎正从墙边翻墙进了院,而立之年的金老爷自是比不上正当年的金珉奎的腿脚,眼瞧着就要被他一溜烟跑掉,谁知他竟在踏入花园的一刻停了下来,金老爷喘着行至金珉奎身边“你,你,你给我说清楚” 金老爷口齿显然有些吃力“赊账到铺子里就算了,骂我是个王八又是谁借你的胆子?” 抬手就要打,眼看手就要落在头顶,金珉奎不但不躲反而似是被什么吸去了目光,顺着他的视线,金老爷了然。

    金珉奎不知道那一刻脑海里在想些什么,就被吸引了全部的目光,一人着交领青衫衬得纤长的脖颈,甚至可以看见从脊背起蜿蜒的线条直至脑后,竹枝图样的带轻轻束了腰,不似少女如柳之姿,却又更甚。徐明浩正瞧着湖中的鱼儿夺食,不曾觉察此处的异样,在金珉奎眼中则成就另一番落日余晖映娇客的美景。

    “那位就是我说的长安来客” 金老爷坐上首,颇有闲情逸致地喝茶,“你若是不愿,我便派了硕珉去,这位李家小少爷近日里来磨砺的甚好,想来也不会出什么岔子。” 金珉奎方还在回味午时所见美景,复又一听,脸色登时拉了下来,“我何时说过不去了?不过说您一句王八” 金老爷气地发笑“偏生地你还旧事重提。” 金珉奎厚颜“我那是祝您长命百岁。” “也就你这张嘴,能把死的说活了。” 

    次日,徐明浩终是见到了这位传闻中的乐浪商贾天才,与想象中有些许不同,剑眉星目,微微麦色的皮肤,以及一笑就露出虎牙,有些许的傻气,让他不禁怀疑,这位金老爷是否认错了儿子。“你好,我叫金珉奎。” 金珉奎的官话不太熟练,介绍自己还算顺利,可论交流可就不能同日而语了,徐明浩敏锐地察觉了他的窘迫,扬起嘴角“没关系,你可以说乐浪话,我说的不太好,但姑且还能明白你在说什么。” 金珉奎舒了一口气,整个人从紧张中舒缓下来,“您今天是想看些什么?我都可以作陪。” 金珉奎直勾勾地盯着徐明浩的眼瞳,甚至能看清他眼里自己的倒影,徐明浩呼吸一滞,耳尖就染上了些许嫣红,“没什么特别的,今后久在乐浪也不缺这两日。” 金珉奎有些为难,思忖片刻,不知是故意或是无心,捉住徐明浩的手,“我们去找些乐子吧。” 许是目眩,徐明浩逆光看到了一瞬绚烂光影。

    徐明浩大概想得到金珉奎说的所谓乐子,但是也没料到金珉奎只是单纯贪恋这家的酒食,看着面前狼吞虎咽的金珉奎,徐明浩似乎看到了在长安养的西域犬,看着英武却一身憨傻气。当金珉奎终于从面前的吃食中抬起头,徐明浩嘴角带笑,一脸慈爱的看着他,“我脸上有什么吗?” 金珉奎赶紧用手指蹭了蹭嘴角,生怕自己有什么不妥,“没什么,只是看着你心生亲切罢了。” 徐明浩饮下面前的碧色酒水咂了咂舌,“百草旨?” 金珉奎为自己也斟一杯,摇了摇看着水波荡漾,“怕你不习惯这边的酒。这家百草旨酿的如何,还得看你怎么说。” 徐明浩回味舌尖的碧色,突然乐了,“这分明就是长安燕回楼的百草旨,应是你这金家少爷特地放在这里的吧。” 金珉奎吃瘪,嘟囔“不愧是徐家的少爷,哪的酒都分这么清楚。” 徐明浩伸手揉了揉金珉奎蓬松的头发,“我毕竟是做酒生意的。”金珉奎眼里闪过星光。

    晚间时分,汉城点了灯,沿街一路的纸糊灯笼用竹编罩了,映得一路斑驳。金珉奎贪杯,多喝了些,身上侵染了百草旨的花草香,混合着他独有葡萄酒的浓烈,晕得夜色格外醉人。徐明浩负手伴着金珉奎一步步往金府走,轻柔夜起了风,吹醒了金珉奎,也吹来身边人的一股甜奶香,金珉奎鬼使神差地凑近徐明浩使劲地呼吸,“马奶酒?” 徐明浩宛如受惊的鹿,三步并做两步弹开,按着自己的腺体,“对不起!” 金珉奎立时醒过来,“吓到你了?” 金珉奎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,“没有的事。” 徐明浩看金珉奎醒过来,松开自己的手,等着金珉奎走过来,“不过是怕我的信引扰到你罢了。” 金珉奎探究地看了徐明浩几眼,不再多言。

未完待续

评论(4)

热度(51)